威尼斯赌博游戏

 
 
 
学校新闻
威尼斯赌博游戏
威尼斯赌博游戏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威尼斯赌博游戏:
首页
威尼斯赌博游戏:开展实践教学系列活动:基础医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11 浏览次数:

劳动教育是培养造就全面发展人才的必要条件,也是基本途径和有效途径。劳动教育不停留于掌握劳动技能,更以塑造学生人格、完善学生品德、培养价值观念为目标,它既是“立德”的重要内容,也是“立德”的途径。在持续推进高校素质教育改革的过程中必须认识到,开展劳动教育是实现学生全面发展的必要条件,没有劳动教育的素质教育不是全面的素质教育,没有劳动教育作为载体,素质教育开展也不能有效达到目标。

为了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培养劳动技能,热爱劳动,养成劳动习惯,基础医学院在2022年10-11月份开展了劳动实践教育,丰富了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本次劳动实践分两个阶段进行,一是组织学生宿舍装饰和卫生评比,二是组织学生自己动手包饺子,或者做一道拿手菜,交互品尝,让广大同学们营造了和谐温馨的校园氛围,也感受到冬季的温暖。

(点击每张图片即可查看原图)

宿舍装饰风采展示

卫生评比优秀宿舍展示

为了进一步推进宿舍文化建设,营造安全、温馨、舒适、整洁的宿舍环境,构建和谐的平安校园,基础医学院开展了“爱寝如爱家,献礼二十大”学生宿舍卫生评比活动,面向全体学生发起“爱国卫生运动”的倡议,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共建文明健康校园。本学期开学以来,宿舍装饰和卫生评比持续了几个周末,同学们搞卫生有模有样,做家务动作越发熟练,按照各自的喜好和实用性兼顾的原则,将宿舍保持在宜居、特色、干净、卫生的状态,有利保障了学习和生活的需要。各寝室的风格不一,有的装饰十分喜庆,有的装饰特别温馨,美丽的壁画多姿多彩。本次活动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展现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同学们利用身边的小物件,把自己的宿舍布置得缤纷多彩。本次比赛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增强宿舍凝聚力,为同学们提供了威尼斯赌博游戏发挥创意的空间,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

11月5日上午,大家齐聚一堂开始忙碌起来,学生们各显神通,分别参与和面、调馅儿、切菜、炒菜、汆丸子、烤蛋挞、做火龙果千层、烧制奶茶等。大家分工协作,动作娴熟,有条不紊,纷纷使出看家本领,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好像一家人筹备重大节日庆典一样其乐融融。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同学们包出了一排排独具特色的饺子,有大有小、有圆有扁,月牙饺、元宝饺、波纹饺、小笼包等造型相继出现。有的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动作略显笨拙,但包出的饺子还是有模有样!同学们的拿手菜涵盖南北菜系、甜辣不等,有的略显生疏,有的色香味俱全,基本上都是上桌即被秒抢的节奏。此次暖冬包饺子做拿手菜的活动,有效地传承了中华民族民俗文化,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也让同学们感受到相亲相爱、团结和睦的学校氛围,让学生在校期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劳动实践

劳动成果展示

劳动成果展示

劳动成果展示

劳动成果展示

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得到了教务处教学实践管理科的大力支持,广大同学们也都积极响应,积极参加劳动实践,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作者:基础医学院 钟蒙辛

编辑:党委宣传统战部 范萌

审核:党委宣传统战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