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

 
 
 
学校新闻
威尼斯赌博游戏
威尼斯赌博游戏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威尼斯赌博游戏:
首页
威尼斯赌博游戏:师生热议承德市市委书记周仲明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日期:2020-10-21 作者:社科部 学生处 浏览次数:

? ? 2020年10月1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承德市委书记周仲明为威尼斯赌博游戏:师生以“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争做优秀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题作了思想政治理论课辅导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有据、催人奋进,周书记将自身工作、学习经历融入其中,为师生带来耳目一新、精彩生动的思政课,与大家分享如何与国家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做合格大学生。本次课程的开展对于威尼斯赌博游戏: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师生积极参加并认真学习、开展研讨、纷纷发言。

? ? 社科部主任李德臣: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作用尤为重要,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思政课是高等学校立德树人的主战场,主阵地和主渠道。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把思政课打造成“金课”,把思政课教师打造成“人师”,真正提升课程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把大学生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 ? 社科部教授于多珠:省市领导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是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关爱。赢得青年就赢得未来,青年兴则国家兴。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路,是各级党委义不容辞的责任。承德医学院已经走过75年的光辉历程,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同向同心,为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真信真教真懂,做到理论武装,思想引领,价值认同,与学生同成长共进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关心学生成长,贴近他们的思想实际,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做到既要上接天线,又要下接地气,中间通人气。鼓励学生既敢于有梦,又要勇于追梦,更要勤于圆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 ? 社科部党支部书记吴柏军:思政课教师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言党,在党为党;青年大学生要厉兵秣马,勤学苦干,用奋斗的青春,拥抱社会主义新时代。周书记谆谆教导,成为德才兼备的有用之才,德为政治方向,才为事业前进的动力源,要诚心待人,善心对人,团结做事。作为思政人,要恪尽职守,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为学生实现青春无悔修路筑桥。

? ?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杨亚楠:作为年轻教师应该终身学习,提高涵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同时,要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 “三进”工作。周书记讲要坚守各自的岗位,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用承医精神、红医精神把新时代的大学生培养具有承医标签的承医人,成为可用之才。

? ? 青年教师范亚茹:作为思政课教师,不仅要把课教好,更要把课程思政渗透贯穿于平时的教学工作中,真正做到学为人师,行为师范,同时也要多学习承德的历史文化,陶冶自身情操,并将这一地区厚重的历史文化介绍给威尼斯赌博游戏的朋友同学,欢迎他们来承德旅游、参观、学习、交流。

? ? 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13班刘一龙:课上,周仲明书记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把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融入到国家事业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 ? 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15班周佳琪:通过此次思政课,我对自己的理想信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服务祖国,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 ? 基础医学院2019级麻醉医学2班魏娅鑫: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很荣幸能参加周仲明书记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周仲明书记首先对威尼斯赌博游戏:的发展历程,红色基因科研成果,以及学生的求学态度表示了肯定,教育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从党的安排,响应党的号召,踏踏实实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努力成为有担当的有志青年。

? ? 心理系2019级心理学1班郝子帅:课堂上,周书记的谆谆教诲令我的思考良久。回顾党的历史,于危难之时带领中国人民走向独立,于贫困之时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立足于当代,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一次次考验证明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党领导的正确性。跟党走的信念在我心中越发坚定,如周书记所言,有了远大的目标才能克服前进路上的困难坎坷,此时树立服务人民,奉献党的理想必将助我披荆斩棘,一路前行。
? ? 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12班钱文宇:承德市市委书记周仲明在思政课上指出“广大青年学子应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热爱祖国,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当代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担当时代重任的新青年。经过这次的疫情,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青年一代所肩负的重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一代人的担当,面对当今世界的各种复杂局面,面临在新时代大潮中为国为民建功立业的伟大机遇,当代大学生更要鼓起勇气,脚踏实地,胸怀远大目标,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明天的医生,既是追梦人,又是圆梦人,我更要践行那句“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修德为善,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浪潮中,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去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 ? 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14班韩旭:今日周仲明书记为我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审视自身,我应该时刻端正自身的态度,提高个人觉悟,精进知识技术,时时处处为集体着想,要勇于接受挑战,自我加压,负重奋进,自己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为理想与家国奋斗终生。此时,我们是国家的储备人才;未来,我们将成为国家的中坚力量。

? ? 基础医学院2019级康复1班赵凯旋:课堂上,周仲明书记为我们讲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入党的基本信念以及我们医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的主要内容。周书记以武汉、青岛等地疫情爆发为例,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的大国风范与党的领导能力。他用他自己不忘初心,心系百姓,坚持人生正道是沧桑的人生经历为我们树立了学习榜样。作为医学生的我,也要努力学习,尽快成长起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 ? 基础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12班杨晨旭:在课程中,周书记分四个角度,向同学们说明了,青年应该在年轻的时候最应该具备的素质。思想政治上,思想决定方向,只有思想端正,才能明确人生的方向。青年的政治建设决定个人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不抓个人的政治建设或背离党的政治建设指引的方向,个人的其他建设就难以取得成绩。在业务能力方面,青年应趁年轻,多多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做威尼斯赌博游戏的事奋斗。在奋斗方面,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以奋斗为通行证,当好新时代的实干家,我们才能书写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在修德方面,有才无德是废才,一个好的人才,既需要拥有工作的才干和能力,又需要修德为善。在学习中,学习的能力和成绩固然很重要,但也应重视与人为善、处世之道。




作者:社科部? 学生处

编辑:宣传部? 范萌

审核:宣传部? 王海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