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

 
 
 
学校新闻
威尼斯赌博游戏
威尼斯赌博游戏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威尼斯赌博游戏:
首页
· 学校新闻 · 院处动态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开展“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工作中心环节”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23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7级 刘灵毓 浏览次数:

? ? 按照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威尼斯赌博游戏: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结合学校党委书记盛婉玉在2019年10月18日的专题党课中提出“全校教职工应不忘初心,传承红医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2019年10月2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欣在教学楼303教室,开展《把坚持立德树人作为工作中心环节》的专题党课讲座。基础医学院各党支部党员以及2017级学生党员参加党课学习。

? ? 李欣书记讲述了立德树人的要义和内涵、立德树人的具体途径。她要求要准确把握立德树人与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系,立德树人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之间的关系,立德树人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关系,立德树人与人的全面发展之间的关系。她指出,“立德”是为了“树人”,“树人”先要“立德”,“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她从国家和个人层面讲述了立德的重要性以及立德树人作为作为工作中心环节的重要原因。她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立德树人的成效是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立德树人是高等教育的价值目标和时代使命。

? ? 李欣结合个人教育经历,从构建协同育人的有效机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以文化人、加强道德实践建设等方面,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建设“三位一体”的育人机制,改变教师疏于育人的现状;推进学校育人,家庭育人,社会育人相结合的外部协同机制。二是拓宽实践途径,强化评价监督。三是加强学校宣传文化阵地建设与管理;立足高校的历史传统,营造文化内核,明确以文化人的主旨。

? ? 此次党课使师生们受益良多,大家充分认识到当前高等教育正处于变革时代,既面临改革契机也面临各种挑战和难题,唯有坚持“立德树人”,落实“立德树人”,方能坚守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履行大学职责。

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欣讲党课

党员们认真学习

合影



作者:基础医学院2017级 刘灵毓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