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

 
 
 
学校新闻
威尼斯赌博游戏
威尼斯赌博游戏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威尼斯赌博游戏:
首页
· 学校新闻 · 威尼斯赌博游戏
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开展“走进承德医学院,种下一颗医学的种子”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22 作者:焦海涛 庞建会 浏览次数:

? ? 在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之际,为增强威尼斯赌博游戏: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广泛宣传威尼斯赌博游戏:,充分发挥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作用,拓展小学生视野,让他们充分感受浓厚的大学校园文化,2019年10月14日、10月17日,临床技能教学中心面向头道牌楼小学四年级学生,开展了两次以“走进承德医学院,种下一颗医学的种子”为主题的科普活动。

? ? 为加深小学生对科普知识的了解,此次科普活动包括五个主题,分别是:《手术室的神秘空间—虚拟仿真实验室》《生命的奇迹—心肺复苏》《倾听心的声音—心音听诊》《来自心脏的电波—心电图》和《生命的奥秘—生命医学馆》。

小学生体验虚拟仿真技术

参观模拟手术间

? ? 在虚拟仿真实验室,在教师和志愿者的指导下,小学生们戴上VR头盔,利用虚拟仿真技术进入医院无菌手术室的空间,孩子们表示很喜欢这种学习方式,觉得虚拟仿真技术里的手术室很神奇。在心肺复苏项目中,中心老师把讲解重点放在小学生安全教育方面,讲解了如何避免因溺水、触电等事故发生心脏骤停及一旦遇到心脏骤停的急救措施,及时启动紧急医疗服务系统,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心音听诊和心电图实验室里小学生们用听诊器听到了来自心脏的声音,体验了描记心电图的过程。在解剖实验中心的生命医学馆,孩子们观看了标本,充分领略到了人体奥秘,感受到了生命之光的魅力,了解了很多生命科学和医学健康知识。在科普主题之余,教师介绍相关的医疗卫生健康知识,比如在外科的刷手室,把“七步洗手法”贯穿在讲解中,让小学生们体验洗手方法,规范小学生的生活卫生习惯。

教师讲解“七步洗手法”

参观生命科学馆

? ? 此次科普活动中,中心的教师们以科学的方法将医学知识传递给小学生,展现了良好的师德师风、医德医风,用实际行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努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和工作岗位上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小学生们通过参加这次科普活动,激发了他们对医学这个未知领域探求的兴趣和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在临床技能教学中心教师和志愿者努力及解剖实验中心的大力支持下,临床技能教学中心完成此次科普活动。

心肺复苏的学习

体验心电图的描记过程


作者:焦海涛? 庞建会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