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赌博游戏

 
 
 
学校新闻
威尼斯赌博游戏
威尼斯赌博游戏
教学科研
院处动态
学生活动
威尼斯赌博游戏:
首页
· 学校新闻 · 教学科研
早期临床促进会举办医患礼仪和临床技能培训主题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27 作者:早期临床促进会 浏览次数:

? ? 早期接触临床可以改善理论和实践脱节的情况,可以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主动获取临床技能的能力,让医学生在实践中增强职业认同感,加快医学生角色转变,培养学生与病人沟通能力,对于弥补医学人文的缺失有着重要的意义。

? ? 为进一步推进早期临床教学改革,鼓励2018级新生寒假回到家乡医院见习,2018年12月25日下午,早期临床促进会邀请护理学院院长田建丽、庄瑰霞教授在教学楼302、402为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护理、中医、中药、康复治疗各专业学生举办了“学习医患礼仪 共建和谐社会”和“扬早期之帆 行临床之舟”主题讲座。讲座结束后2017级、2018级共计1977名学生报名参加今年的寒假临床见习。

? ? ?田建丽院长教导学生多做换位思考,多理解患者,多开展医患交流。合格的医生必须有良好的医德,医生护士必须加强业务学习,医护人员必须敬业,用乐观向上,用积极心态感染患者。

庄瑰霞教授用生动形象、风趣幽默的方式并结合自身的临床工作经验严谨认真地给同学们讲解了临床技能操作。

? ? 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成为一名合格的医护人员,不仅需要具有良好的专业技能,更要拥有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的仁心。救死扶伤,济世保健,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是医学生应该始终坚持的初心。

护理学院院长田建丽讲医患礼仪

庄瑰霞教授讲解实用临床技能操作

两位主讲人与早期临床促进会师生合影



作者:早期临床促进会

编辑:宣传部 范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